close

!今日最開心!

終於可以離開住了兩天熱得要死的伊爾庫茨克旅館了(感動感動

立刻動身準備前往另一個小鎮─利斯特維揚卡

利斯特維揚卡就在伊爾庫茨克旁邊,也是當地人常去的郊區

原本是想要直接到巴士總站,但後來聽說有一個更近的站牌可以搭到車子,所以決定改去那裡

在路上遇到三個中國大嬸,剛好是要去我們昨天去的商場,卻迷路在街上團團轉

人在國外知道被幫助的溫暖,當自己有能力也想要好好幫助別人

指引完大嬸們後我們搭上了公車,結果才開不到五分鐘就發現搭錯方向,實在是傻眼到不行,又再下車往回頭搭

好不容易到了站準備換搭往利斯特維揚卡的車,結果左等右等車就是不來

原本以為就要這樣等到天荒地老,遠遠的就看到我們要搭的巴士向站牌駛來

心中正在竊喜覺得可以順利搭往目的地時

巴士竟然過站不停巴士竟然過站不停巴士竟然過站不停巴士竟然過站不停巴士竟然過站不停

崩潰的我們只好認命再走去搭車到巴士總站,真是的走了超多冤枉路

自助旅行雖然很有趣很自由,卻常常遇到這樣突如其來的挑戰,雖然心中常常苦笑,但這些都是旅行的養分,讓我們的行程更不一樣

到了巴士總站後我先留在那裡看行李,阿禎姐去找開往利斯特維揚卡的車

一到搭車的地方才發現其實開往利斯特維揚卡的車根本就很像私家包車,那裏有個草帽大叔還再三跟我們確定是要到利斯特維揚卡,一副很怕我們搭錯車的樣子

IMG_5473.JPG

IMG_5474.JPG

其實車子原本有些滿了,但是裡面的乘客還是盡量幫我們擠出兩個位子,雖然沒有特別熱絡,但從這裡又看到俄羅斯人冷漠外表下的溫暖。

搭過去奧克鴻島的車後發現搭這樣的車根本是小case,一路平平順順,到利斯特維揚卡的車程約一個多小時,沿途的風景大多是樹林

到目的地後一下車就感受到一股清涼的風吹來,完全撫去了我在伊爾庫茨克的燥熱

真的超愛這樣的天氣,每一個毛細孔都舒張開來,享受這美好的氣溫

IMG_5513.JPG

往左手邊一看又是一片連綿不斷的湛藍

IMG_5489.JPG

IMG_5484.JPG

是的,我們又回到了貝加爾湖。

今晚要住的民宿是可愛的木造屋子,有溫馨的lobby,周圍都是花園,看起來很美但缺點是蜜蜂一堆

IMG_5479.JPG

IMG_5476.JPG

IMG_5478.JPG

我們的房間很小,床幾乎和四面牆緊貼,行李根本無法打開,

山不轉路轉,我們靈機一動把行李放在陽台上,雖然每次拿東西都要跑出去,卻總比行李箱開開關關方便

放好東西後稍作休息,順便跑去lobby迅速的用wifi向家人報平安,接下來就開始了在利斯特維揚卡的大冒險

沿著湖畔一直走,明明都是貝加爾湖,這裡給我的感覺卻十分不一樣

奧克鴻島的貝加爾湖是一個人間仙境,杳無人煙,很乾淨、很純樸,像是一個不經修飾卻渾然天成的美女

而利斯特維揚卡的貝加爾湖更增添了一些觀光的氣息,沙灘上到處都是穿著比基尼的辣妹在做著日光浴,還有裸著上半身的肌肉男喝著啤酒

原本的清秀佳人略施脂粉,反而更有一番不同的韻味

IMG_5535.JPG

IMG_5488.JPG

IMG_5515.JPG

IMG_5516.JPG

到處都是小攤販林立,甚至還有小市集,我們當然也沒錯過

IMG_5490.JPG

IMG_5491.JPG

IMG_5498.JPG

市集裡大部分賣的都是貝加爾湖的特產歐姆魚,還有一些紀念品們,東西大同小異

IMG_5492.JPG

IMG_5494.JPG

IMG_5496.JPG

先在市集裡面買了一個烤肉和炒飯吃,聽說利斯特維揚卡最有名的就是烤肉和烤魚,在街上走的時候也看到很多家冒著杳杳炊煙,香氣撲鼻真的很難抵抗烤肉的魅力

IMG_5506.JPG

IMG_5500.JPG

IMG_5501.JPG

結果在買東西時發現攤販竟然都會講中文的價錢還有簡單的對話,甚至還跟我說「你好漂亮」,不過看著市集裡佔據八成以上的大陸觀光客,也就覺得不意外了

炒飯的米飯略有些硬,還有一種香料的氣味,鏟到底部還有焦香的口感

烤肉很像台灣夜市會賣的肉串,只是肉更大一塊,咬下去還有肉汁加上炭火的香味

IMG_5502.JPG

我真的很喜歡從湖畔延伸出去的木橋,感覺就可以這樣走啊走啊走到世界另一頭

IMG_5503.JPG

站在橋的底端時,會有一種「全世界都在我腳下」的感覺,低頭就是清澈見底的湖水,抬頭就是一望無際的湛藍,還可以感受微風吹來帶有濕氣的芳香

IMG_5511.JPG

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下,索性脫下鞋襪把腳伸入水中,水很冰,甚至有點刺骨

看著膚色由雪白被凍成粉紅,再趕快拿到外面回溫一下,不斷重複相同的動作

IMG_5517.JPG

岸上不是細砂,是小小的石頭,早以被湖水沖刷的圓滑,一點也不磕腳,踩在上面反而有別樣的感受

IMG_5529.JPG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一個詞叫做chill,歐美人很喜歡這個字

chill是把慵懶更多了一種態度,不是lazy那麼放縱,我之前很難去體會這樣的感覺,但今天坐在湖畔時這個詞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

我可以腦袋放空放鬆全部的身心,專注享受當下,這樣美好的景色、這樣清涼的湖水、這樣美好的旅行

IMG_5483.JPG

原來這樣的感覺就是chill。

日漸西沉,一失去陽光利斯特維揚卡瞬間變得有點冷,我們拿起在湖水中泡得冰涼的葡萄汁,跑回旅館享受

IMG_5520.JPG

IMG_5521.JPG

路上的建築都像童話故事裡一樣繽紛可愛

IMG_5481.JPG

這棟藍白建築是當地的郵局

IMG_5514.JPG

IMG_5512.JPG

走回旅館的路上經過小巷弄,路邊一棵樹上花朵盛放

IMG_5542.JPG

不禁讓我想起席慕蓉那首「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浪漫的想著:我有為它駐足,沒有錯過這美好的緣分

IMG_5532.JPG

若是想來利斯特維揚卡玩,最好的飯店就是這間外觀彩色的飯店,非常好認

IMG_5487.JPG

不過因為可以直接看到貝加爾湖,價格相對高昂許多

或是也可以選擇當地人經營的民宿,我們住的算是普通,也有高級一點的民宿,像是在我們隔壁的這棟看起來就十分不錯

IMG_5534.JPG

傍晚外出覓食,沒想到找到的餐廳不是沒有英文菜單就是菜感覺很難吃,讓人看了就失去胃口

一連換了好幾家真的很想放棄,不過只是吃個飯怎麼會那麼難如登天啊?

後來找了一家唯一有英文菜單價位又可接受的餐廳,點了份肉排,肉有點柴說不上很好吃,但總算是把肚子給填飽了

IMG_5536.JPG

IMG_5537.JPG

IMG_5538.JPG

利斯特維揚卡感覺是個度假勝地,一路上觀光客非常多

中國人韓國人或是俄羅斯當地人都會來這裡放鬆,可能因為這裡比起奧爾鴻島交通更容易抵達

我們還看到好幾對新人要在這裡結婚

夜晚的利斯特維揚卡許多店家都關了,沿著湖畔散步可以看到和白天不一樣的景色

略帶霧氣的湖面被黃昏鍍上一層金光,如夢似幻

 

IMG_5540.JPG

我們早早回到旅館準備洗澡休息,沒想到浴室排水系統太差,才洗一下就大淹水,後來也只能隨便沖一下

今天一整天從伊爾庫茨克的市區來到利斯特維揚卡這樣的郊區,又看見了美麗的貝加爾湖

截然不同的優美風景和輕鬆行程為自助旅行的壓力帶來了放鬆的機會

晚上伴著陣陣涼風及蟲鳴鳥叫

一夜好眠

 

2016暑假冒險第六天,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Leisl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